遊艇生活日誌

一個集生活品味、遊艇知識、出海情報的玩樂日誌。

we love to hear from our customers

證婚cover
Ocean Witness

【證婚籌備精讀包】準新人必須知道的流程注意

穿上優雅白紗,在親友同大自然見證下宣讀誓言,與另一半攜手走向幸福👰🏻。 證婚儀式可說是結婚中最為感動重要一刻, 而作為新手的您,是否對註冊及證婚流程一頭霧水?上網查步驟反而愈看愈亂? 等我們OCEANGOGO為您清晰解答,讓您輕鬆舉行完美證婚儀式,留下最難忘回憶! 無論想選擇「律師到場證婚」或是於「婚姻登記處」辦理,都必須緊記要先行遞交 「擬結婚通知書」! 🔸「擬結婚通知書」申請程序: 👉🏻網上填報資料 👉🏻透過網上/電話預約遞交至任何一間婚姻登記處 (📣遞交時須預備雙方身份證明並繳付$305) 👉🏻當婚姻登記官收到後會於婚姻登記處公開展示最少15天,只要期間沒有人提出反對,即可於3個月內舉行婚禮 (📣逾期者需重新申請) 🔸遞交時間: 👉🏻新人需於婚 禮 日 期 前 最 少 15 天 , 但 不 超 過 3 個 月 前 遞 交 通 知 書 例:12月25日證婚,最早9月25日至最遲12月9日提交申請 👉🏻另外亦需提前婚 禮三個月前的14日內預約遞交通知書日期 🔸而一般選擇「律師證婚」都會有代辦服務,但記緊最好於3個月前就提早聘請律師,預留充足時間就萬無一失啦 一般證婚儀式其實只需半個小時就可完成,以下就為大家解講大概流程: 🔸Step 1:賓客入場 👉🏻按傳統女方親友會入座左排位置,男方則坐於右排 🔸Step2:進場 👉🏻律師引言後播放音樂,花童的引領,伴朗伴娘於兩側陪伴下,新人挽手進場。 🔸Step3:進行儀式 👉🏻於律師致詞後,新人交換對彼此愛的誓言,回答最感動人心「I DO」,為對方帶上戒指,並揭開新娘面紗,深情一吻結束整個儀式 餘下時間怎麼辦?新人們可以先安排四大長老到宴會酒店稍作休息 , 然後當然要藉晚宴「表演」未開始之前,和最親朋友們盡情狂歡慶祝步入人生另一階段啦💃!

閱讀更多 »
Diamond Cover
Ocean propose

【鑽戒知識站】鑽石4C💎新手買鑽4步驟

戒指,意昧著屬於彼此外,更象徵永恆承諾及無條件的愛,無論求婚、證婚都不可或缺💍。​ ​ 想完美定製戒指給摯愛?挑選鑽石、指托當然不能馬虎, 為了迷茫新手們,OCEANGOGO整合「一分鐘 懶人包」,教大家挑選性價比高的戒指📈​ ​ 🔸 Cut (切工)​ 鑽石切工會影響其閃爍度,一般都會按比例精准度、拋光度、對稱度對切工進行評級,等級由「Excellent」、「Very good」、「Good」高至底排列。想綻放璀璨光茫,就要選擇達至3個excellent評級的鑽石 ​ 🔸 Color(成色)​ 分為D(無色)至Z(淡黃色),而D為最高級別,較為稀有。購買鑽石時,最好選擇D至F成色鑽石,仿如冰般純潔!如果預算較低的話,亦可選擇G至I級別 ​ ​ 🔸 Carat(克拉)​ 好多人都認為克拉高是身份象徵,與鑽石的品質有所關聯,但其實並非大就是好,要散發極致光芒,還是要注重各個4C元素。預算有限可以選擇比一克拉稍微輕點的重量,微少差異絕對不會看出之餘,亦可省下可觀金錢 ​ ​ 🔸 Clarity(淨度)​ 淨度是對鑽石表面和内部小瑕疵的評估,是以十倍放大鏡顯示來區分,包括完美無瑕級別的「FL」、「IF」,「VVS1」、「VVS2」,「VS1」、「VS2」至微瑕「S1」、「S2」級別。較大部份人都會選擇VVS及VS級別,價格相對低外,亦難以看到包裹體。

閱讀更多 »
求婚花語

【求婚花束知識站】讓她心花怒放大喊Yes, I Do

於經典浪漫的求婚場景中,戒指、花束可謂求婚必勝組合💯,而求婚花束所蘊含的心意不容小覷! 一般男士們都會挑選代表「愛情」的玫瑰,但除花的種類,送的數量都有著不同的含意, 想發揮花束最大功用,營造最浪漫氣氛,就要留意小貼士啦!🌹 求婚花束數量花語: 1朵:你是我的唯一、一見鍾情 3朵:我愛你 9朵:天長地久、長相廝守 12朵:成為我的唯一 19朵:期待陪伴,一生守候 21朵:我只屬於你 50朵花代表:無怨無悔的愛情 99朵:天長地久、知心相愛恆久遠   雖然花束於求婚中都為重要,但最重要還是大家都真心誠意,用心籌備,細心安排!📌 對策劃求婚有所迷茫?立即聯絡海上管家啦!

閱讀更多 »

【浪漫求婚熱點比較】成功率大增

求婚作為人生盛事,當然要給摰愛一個浪漫難忘回憶,除了準備求婚四寶「戒、花、紙、由」外, 求婚地點亦同樣不能忽略,選對地點足以令整個情調昇華💖,成功率自然大增! 😷鑑於現時疫情,出國求婚已不可能,但其實香港亦有不少浪漫求婚勝地, 以下挑就選了近期最受歡迎的電車、酒店與海上求婚做比較, 希望幫到大家選出最合適場地,為她送上甜蜜感動回憶! 🔸電車求婚 電車可說是香港的象徵之一,見證著時代變遷,懷舊的外型和繁華市區更形成強烈對比, 帶出濃厚浪漫古典氛圍,因而吸引到越來越多人選擇。 🙅🏻但大家要注意,電車公司只負責電車租賃,佈置、攝影、飲品小食等則要自己準備及需自行清場。 而上下車地點必須為屈地街車廠,路線亦固定,相對較為不便~ 🔸酒店求婚 許多男士會以酒店求婚為首選,在舒適環境下加上佈置,既浪漫又私密,過後更可以留宿。 🙅🏻但一般價格只包括房間租賃,如想佈置等服務則需額外付款,而且大家跟模版做事,不能定制。 此外,選擇酒店時,必須要選址方使,裝潢得體,相對成本亦較高,加上空間較少,人數亦受限制。 🔸海上求婚 海上求婚近年越發常見,遠離世俗煩囂,於維港無際的大海上,兩岸璀璨的燈光映照著,格外浪漫而又寧靜。無論上落船地點,行程都可由您話事,可塑性極高👄,加上多種遊艇選擇,二人世界或多人見證非常合適,想在船上共渡一夜都可以!真正讓您擁有最難忘時刻

閱讀更多 »
求婚台詞

【求婚知識站】4個求婚台詞小訣竅

想邀請另一半一起邁向人生下一階段,但卻迷惘不知怎樣的求婚台詞才表達出心意及感謝嗎? 與其抄照電影的經典求婚台詞,不如參考以下小訣竅, 寫出貼近彼此,實在而又最讓人動容的求婚告白吧💖   🔸回憶愛的點滴,感謝有您 提及您們之間的甜蜜回憶,或是那個讓你決定要與她共度餘生的重要時刻, 就算是看似瑣碎的事情都可讓對方憶起你們的一點一滴,產生共鳴。 雖然這方式看似平凡,但卻是最具意義又最讓人動容❣️ 🔸您就是我的未來 可以說出對彼此未來願景及幸福生活藍圖,透過簡單的字句讓她對您們甜蜜將來有所想像, 同時亦能展現出您對給予她美好未來的重大決心🔥試想想能在摯愛想像的未來中, 有自己身影,可是多麼幸福的事!   🔸多重準備只為重要時刻 擔心當天會因緊張而忘詞?可以製作精緻小卡片作提醒,過後再送予對方紀念! 當然更可預先製作視頻,保確完美💪🏻當日重看這份用心,相信當時的心動幸福,仍然深刻啊!   🔸小心用句 緊記千萬不要說”我知你等了好久”,聽起來像是您在幫她忙,有種強迫感覺! 亦不要”那你怎麼看?”得奇怪問題作結尾啊,求婚可是人生最感動問題! 有時簡單的”您願意嫁給我嗎?”,反而是最催淚,感動人心的句子😳

閱讀更多 »
body wash vs
Body care

【沐浴露大比拼】愛惜肌膚就要識得揀

洗澡後經常變得乾燥痕癢?以為是天氣問題或平時保濕不足?分分鐘是選用的沐浴露出事! 市面上有著林林總總的沐浴露選擇,有些更標榜「無添加」、「純天然」📣, 但你又有沒有細心留意產品的成份呢? 消委會過不同牌子的沐浴露,發現有一半樣本都含有超標過敏原,包括MIT、香料及甲醛等成份, 長期使用肌膚亦會變得脆弱🙅🏻! 只要將真正採用純天然植物萃取成份的OCEANGOGO沐浴露,與市面上常見沐浴露比較下,你自然知要點揀✅!

閱讀更多 »

We look forward to serve you again. cheers!

×